#外角注意
#外族注意

 

ヾ第三章〃

一天、
24小時、
1440分鐘、
86400秒,
每天我都會想你86400遍。

#

境之界-靈微殿。

冰炎兌現承諾帶著人一早逛過Atlantis學院被驚嚇一番後,言漾就被他帶來了境之界。結果他臨時有個任務所以先離開了,他就讓他先待在這裡聊天,拜託幾位少年少女一起在陪他。

「給,漾漾的份。」庭院裡,落羽將杯子遞給坐在圓桌邊的言漾,飲料裡透著藍色的螢光。

「謝謝。」他笑,接過杯子喝了一口,甜甜酸酸的味道正中了他的下懷,「好好喝喔,這是什麼?」

「是落羽自制的精靈飲料喔,能提神的。」思奈替友人回答了他的問題。

「那能不能讓我帶回去原世界?」言漾眨眨眼,充滿期待地問道。

「這個不行呢,因為精靈飲料碰到外面的空氣的話會立刻化解掉,帶回去也喝不到。」落羽搖搖頭,不好意思地說。

「這樣啊.....」言漾一臉失望。

「如果漾漾喜歡的話可以時常過來啊,我們很歡迎的。」坐在對面的玖毋笑得別有深意:「而且,漾漾其實也是有力量的人吧。」

「欸....你怎麼知道?」言漾驚訝,他以為他偽裝得很好呢!

「漾漾是月輪一族的人對不對?」沒有回答他的問題,思奈把茶壺的精靈飲料加滿,笑笑地回問。

「連這個也知道了?!」言漾更驚訝了,明明自己的族人很隱秘,自己也把力量的氣息收了起來,他們是怎麼發現的?

「漾漾還真不夠意思,如果不是我那天回冥師本部偶然瞄到你的身影,我看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懂你的身份呢。」落羽嘟嘟嘴,把他當成哥哥一樣撒嬌道。

「欸?落羽不是精靈嗎?」言漾疑惑地看著她,後者把話接下去:「我是霧羽精靈和冥師的混血兒,是半個冥師啦。你應該知道月輪一族和冥師一族一直是同盟的吧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。那個,瞞著你們的事對不起喔....」言漾愧疚地道歉,族人的事不能隨便透露給別人知道,他也是猶豫了好幾次才忍住不說的。

「沒關係啦,現在我們也都知道了啊。」毫不在意地擺擺手,落羽的眼珠轉了轉,也順勢地轉了話題:「不說這個了,呐,漾漾對亞是怎麼想的?」

「咳、咳咳.....」被這句話嗆到的言漾連忙拍著胸口順氣,直紅了一張臉:「什、什麼怎麼想的....為什麼突然問這個....」

「你是不是喜歡亞啊?」思奈直接了當地問了。

「喜、喜歡?才沒有!誰要喜歡他....」紅著的臉更加緋紅了,言漾別過了臉就是不承認。

「不承認就算啦,我們不逼你~」

「你幹嘛把你們說得那麼大仁大義....」言漾忍不住回了一句。

「哎呀你個臭小子,跟得亞太多都學會頂嘴了!」

「喂喂,明明你比我還小吧!」

「嘖....」

嘻嘻哈哈地鬧了一會兒之後,大家就安靜下來了。

「漾漾,你是不是想知道,為什麼你對我們會有那麼多的熟悉感?」忽然正經起來的落羽這樣問道。

「是很想知道啦,可是你們不想說我就不問了。」言漾點頭。

「嗯....」掏出了一顆透明的水晶球,玖毋把它放到了桌上,正當言漾疑惑著他要做什麼的時候,他再次開口了:「這個水晶球裡有著亞的記憶,你想看的話,我們現在幫你和我們連接。」

「呃,這樣好嗎?他不會生氣喔?」言漾反而是擔心起來了。

「不會啦,就算生氣我也有辦法讓他不生氣。」落羽安慰起他。

「喔....那好吧。」勝不過自己的好奇心,言漾還是妥協了。

「嗯。現在閉上眼睛,等會發生什麼事、聽見什麼都不要張開喔。」玖毋提醒道。

言漾慢慢閉上眼睛,表情既期待,卻也有著擔憂。

四人開始施起了法力,水晶球漸漸地升到了半空中,隨著力量的輸入,它越發越亮。

「水映神喲、請你藉助我力量,引出過去未來,四人到訪,只為求將記憶再次重現。」玖毋念起了召喚語,水晶球也跟著轉動起來,三人這時同時喊:「水生三世,展現回憶!」

接下來的時間,言漾聽見了呼呼的風聲,感覺到眼前有亮光,他慢慢地睜開眼睛,他知道他已經進入了一個法術的空間。

這個空間的四周長滿了鮮麗的花朵,還有一條小溪流。他發現自己站在軟軟的草地上,觸感真實得有點讓人不敢去相信。

這時,溪流的水忽地彈上,一點一滴地形成了一個『屏幕』,他想,這應該就是亞的記憶了。

『屏幕』上的畫面逐漸清晰,是兩人在個地鐵站裡,其中一個是冰炎,另一個人短髮少年的樣子卻讓言漾怔住了———那個少年長得跟他幾乎一模一樣。

各種吵鬧的火車走過鐵軌聲、人來人往的腳步聲,最後他看見那個少年被冰炎拖著去撞了火車頭,然後是悲慘人寰的慘叫聲。

接著的畫面是在醫護室裡,少年怯怯地介紹著自己:我叫褚冥漾。

這讓言漾又是一怔,樣子就算了,怎麼連名字都會有相似點?

接著下來的記憶,不論是在第一次來到Atlantis學院、鬼王復活、比賽、湖之鎮,一直連到冰炎和褚冥漾的感情表露出來的任何一幕,言漾都覺得非常熟悉。

『你會覺得熟悉是當然的,因為我是你的上一世啊。』有一把聲音說道,因為回音,它充滿了整個空間。

「你是誰?」看不見有任何人,言漾只好對著空氣發問。

『我是褚冥漾,也就是學長逝去的戀人,是你的前世喔。』

「你是我的前世?也就是說....我早在很久以前就認識亞了?」

『是啊,但我只是個殘留的意識而已。接下來的日子,你要替我好好愛學長喔,再見。』

「喂!等一下!你還沒說清楚.......」光芒忽然淡了下來,周圍的畫面開始變形,言漾覺得自己的意識也模糊了。

「糟糕,水晶球的能量不夠....」回到現實,顧不得去修復水晶球了,三人連忙把力量抽回,扶住了那個快要倒下的人:「漾漾!」

「好累....怎麼回事.....好想睡....」

『睡吧。醒來了,你最愛的人就會來找你了。』

「最愛的人.....是誰......」

『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喔。』

言漾就這樣聽著那把柔柔的聲音,昏睡了過去。

『待續』

#

你是我心跳的理由。

如果說這世上還有屬於我的溫暖、
那麼就是你溫柔而漫長的聲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天の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