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後篇轉世請注意
#後篇很多外角請注意
#冰炎微OOC請注意

 

ヾ第一章〃

聽說,
閉上眼還能看見的人,
就是你最愛的人。

#

「該死的,到底在哪裡啊!」街上那個黑色的身影似乎很焦急於什麼,被陽光照到的銀髮異常閃耀著,可他這麼耀眼的人走在街上,卻一點也沒被注意到。

「是這裡了吧。」走到某家店外,他看著手機信息中的店名:Leaf Way,是這間沒錯。

冰炎推門而入,清脆的鈴鐺聲響起,可是客人甚至是服務員都沒發現他。

「亞,這邊。」坐在最角落的嬌小身影向他招手。

沒好氣地走過去,冰炎拉開椅子坐下語氣充滿不爽地問:「你什麼意思。」

今天一早起床梳洗乾淨之後,手機響起了,是落羽傳來的信息。

『想不想見漾漾?想就快點過來原世界的Leaf Way咖啡廳,地址是華影街43號,32號店。』

握著手機的手在微微顫抖,冰炎愣住了,全然失神。

多少年了,戀人的逝世,他一直都無法釋懷。

直到手機又在響起,冰炎才回過了神。

又是落羽的簡訊:『記得要隱身過來喔,認真的。』

搖搖頭想讓自己清醒一點,冰炎決定去探個究竟。

「上星期一我聽喵喵說,這間Leaf Way是新開張的,所以就來光顧一下,結果發現了他。」落羽往冰炎身後一指,是個扎著低馬尾的黑長髮少年。

冰炎皺著眉,轉頭去看看到底是誰有這麼大的魅力,讓落羽用褚的事喚他來這裡,然後,他怔住了。

那個黑髮的少年,長得就像自己逝去的戀人———雖然他時常說自己長了張大眾臉,但其實他的樣貌都比一般男生要清秀,還有少少的娃娃臉。

「.....人有相似吧。」冰炎極力克制著自己想衝上去確認的衝動,壓下情緒轉回了頭。

「嗯,起初我也以為是。」落羽異常正經的語氣讓冰炎愣了一下,他聽見她說:「直到我拉著千冬歲去查查這個少年的資料,原來他的名字叫言漾。」

「所以呢?」

「我們也就順勢查了下去,原來他是言氏集團的幼子,這間Leaf Way是他家的產業,全交由他打理。」

「你說了那麼多,什麼時候進入重點?」冰炎有點不耐煩了。

「你可以不聽啊,我沒有在勉強你。」落羽看他一眼,這家夥真的很浮躁。

「.....不好意思。」

知道他已經稍微冷靜下來了,她說:「玖毋記得是誰吧?他有1/2陰陽師的能力,我們查完他的身世之後也讓他過來一趟。」

少女頓了頓,繼續說:「他用家族嫡傳的魂符放到他身上再抽出,發現他的靈魂跟漾漾的一樣....當時漾漾的輪迴,可能就落入了這個少年身上。」

無法置信的冰炎睜大雙眼深深地看向少年。

是你嗎.....褚,真的、是你嗎.....?

此刻的心情該怎麼形容.....失而復得?還是終於相會?

「......亞,你哭了喔。」不是不明白冰炎沒辦法放下的心情,只是她沒想到,原來他對那個妖師的愛,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深。

她能理解這種感受,換作是她的戀人離開了,她可能會直接崩潰,根本不會去接受了吧。

「我沒事,只是.....」

「我知道,你不用說了。」落羽嘆了口氣,轉了一個話題:「亞,你相信『有緣千裡能相會』嗎?」

「嗯。」

「聽人說,如果你跟一個人有緣,就算是下一世,不管遇見什麼挫折,你們最終都會相遇。我相信你和漾漾的緣分從未斷開過,在這裡找到下一世的他,不就是一種緣分嗎?」

冰炎的心底五味雜陳,如果這是真的,那麼....

「你要怎麼做,只能看你自己了。我的任務就到這裡為止。無論如何,我們都支持你。」

這時候被他們討論著的少年望向了他們那一桌,然後他燦爛一笑,走出吧臺往那邊走去。

「落羽今天坐很久呢。」那個少年對著落羽笑言,而一旁的冰炎則訝異地看著她,眼神帶著詢問。

他怎麼會看見他們?明明不是在同樣的狀態下.....

落羽點頭,表示他問對了。是的,這個少年有看得見那些幽靈的能力。

「嗯,這位是?」少年望向冰炎,挑著眉的樣子似曾相識。

「他是我守世界的朋友,叫颯彌亞.伊沐洛.巴瑟蘭。」落羽介紹,手肘撞了他一下。

「你好,我是颯彌亞,叫我亞就可以了。」冰炎對他笑。

「你好。我是言漾,叫我漾漾也行。」

兩人互相介紹,兩手交握。

像是初次見面的場景,卻是與戀人重逢的心情。

褚,這一次,我絕對不會再讓你離開了,以颯彌亞.伊沐洛.巴瑟蘭的名義發誓。

『待續』

#

感覺一直都在,
所以一直都愛。

如果幸福會定格畫面,
一定是有你在的瞬間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天の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