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ヾ第四章〃

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、
永遠都不放開。

#

Atlantis學院。

黑館。

「......大致上就是這樣,等一下他就會醒過來了,不要擔心。」扎著頭髮的少女擱下聽診器,一把拉下了綁起來的頭髮,對著冰炎說。

「你們還真多事。」冰炎沒好氣地說著,天知道他接到言漾昏過去的消息的時候,心裡有多慌張。

「也不想想我們是為了誰.....算了,我走了。還真是對不起啊把你喜歡的人搞成這個樣子!」落羽瞪他一眼,負起地說完這話後,頭也不回地走出他房門。

「嘖,我只是抱怨而已,你生氣什麼啊!」冰炎對那個快要消失的背影喊了一聲,他當然知道他們這是在幫忙他。

「你這抱怨也過分了點,你明明知道落羽的力量如果使用過度會有怎樣的後果,你活該被生氣。」說完,玖毋也跟著走向了門口。

「我可不覺得是什麼抱怨喔,你應該知道,她是真的關心你。」思奈收拾了她的用具後也接上了一句。
「嘖....怎麼一句話就這麼認真。思奈,幫我跟她說聲對不起吧。」
「知道了。」走前她補上了一句:「喔對了,她說有個人等會兒會出現,有什麼要說的就趕快說了吧,他的際留時間只有五分鐘。」

「什麼啊?」冰炎問出口,卻沒得到回應,抬眼一看才發現房間裡只剩下他和那個沈睡中的少年。

「嘖。」

「學長你真是一點也沒變。」熟悉得讓人懷念的嗓音忽然在空氣中出現,讓冰炎為之一愣,連忙轉回頭查找聲音來源。

有個半透明的身影坐在躺著的少年的身邊,和以前一樣無奈的笑卻有一種讓人想哭的衝動。

「褚?」冰炎愣愣地看著那個身影,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。

「學長,好久不見。」那個身影的笑漸轉為溫和,定定地看著冰炎。

「怎麼會?你、你真的是褚?」冰炎驚得連話都斷斷續續的。

難道....你就是落羽說的那個人?

「我是啊,不過我只是潛意識,存在在這個少年的靈魂的一部分。」褚冥漾笑,走向漸漸靠近的冰炎的面前,半透明的手輕輕地擁上冰炎,「想象我是實體,就可以抱著了喔。」

這種事情比吃飯還要簡單,冰炎閉上眼睛,然後伸手摟緊了懷裡的身影,「褚,我好想你.....」

「我也很想學長。」懷裡的身影笑了。

周圍的氣氛慢慢安靜了下來。

沈默了好一會兒,這時候褚冥漾開口了:「我說,其實學長喜歡這個少年吧?」

「....你怎麼知道?」冰炎微微睜大了眼睛。

「我就是知道喔。」褚冥漾又笑,溫和的聲音繼續說:「我跟學長在一起這麼久,這點事怎麼會看不出來?如果不是特別想珍惜的人,學長才不會有那麼溫柔的眼神呢。」

「褚....」沒想到被猜中了心思,冰炎想說的話卻堵在了喉嚨裡,無法順利道出。

———昔日最愛的人就在眼前,如果承認的話他會難過的吧?可是不承認的話,另一個人也同樣會難過啊.....

「呵呵,學長不用覺得內疚啊,你能喜歡上別人我可是很高興的說。」褚冥漾的話讓冰炎愣住了:「我已經不能再陪伴在學長的左右了,所以學長喜歡上別人的話,我反而比較安心。更何況這個少年是真的很值得珍惜的。」

因為是潛意識的關係,褚冥漾的聲音變得有些輕輕柔柔的。

「褚,謝謝你。」聽完他的話,冰炎釋懷地展開了微笑。
不管是曾經和我在一起的你,還是現在放手讓我愛別人的你。

「道謝的學長好奇怪!」褚冥漾抽著嘴角。

「褚,不要逼我在你這種狀況下也出手揍你。」一秒爆出青筋。

「這樣的學長才正常嘛。」最後他失笑,攀上了冰炎的脖子在他的臉上親了一下後,又開口說:「呐,學長,要好好珍惜人家喔,不要再為我的事情內疚了,已經不要緊了。學長,我要走了,再見了。」半透明的身子從他的懷裡離開飄到半空中,逐漸開始消失。

「褚,再見了。」留戀地看著消失的身影,那個溫和的笑還是一樣那麼溫暖。
他知道,這次之後,他再也不會見到他了。
眼角有點濕。

「要好好生活喔———」尾音被蕩成回音,褚冥漾的身影消失在空氣中。

「我會的。」冰炎對著那個身影消失的方向笑了。

我一定會好好地愛著這個少年的,一定。

☆..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..☆
擦掉眼角的那顆淚滴,冰炎長舒了一口氣,身上好像有什麼東西終於能夠放得下,整個人都覺得輕鬆起來。

「嗯....」這時侯,床上的少年醒過來了。

「言,你醒了?」冰炎立刻往床邊走去,將少年扶了起來,用枕頭墊著讓他坐著。

「....這裡是哪裡?」少年艱難地睜開眼睛,房間的光線並不刺眼,但眼睛有點疼,喉嚨也是好痛,聲音都沙啞了。

「這裡是我住黑館的房間。」遞給言漾一杯水,冰炎給他解釋。

接過杯子把水喝了下去,喉嚨的痛楚被舒緩了許多。
室內的空氣有點低,卻讓言漾覺得剛剛的痛楚都跟著緩和不少了。

誰也沒有先開口說話,原先安靜的氣氛也變得有點僵硬。

「你在這裡休息吧,我先出去不打擾你休息了。」先開口的是冰炎,說完還真直徑地要走出去。

「喂!」見冰炎快步地離開,聲音比腦袋還要快做出反應說出了挽留的話,言漾懊惱,但還是悶悶地把話接了下去:「....是不是因為我跟那個人長得很像,還是他的下一世,所以你才接近我的?」

他不是笨蛋,當然看得出來冰炎對那個人的愛有多深,所以言漾實在是沒有信心去相信冰炎只是單純地接近他。

「.....你在說什麼傻話啊?」冰炎停下了腳步轉了回頭,正經的臉說著與言漾想像完全不一樣的話,這倒讓言漾愣住了。

還以為他會說「是」的...

見他沒有說話,冰炎繼續說了下去:「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有你的存在,然後有一天落羽告訴我想不想見我昔日的戀人,我就決定去看看。第一次在咖啡廳見到你的時候,是落羽告訴我你的身份的。」

果然是這樣....

言漾不自覺抓緊了被子,心揪成了一團,低落地低下頭聽著冰炎說下去:「確實剛開始的時候我是因為你長得像褚而接近你,但後來和你相處了一段時間,我卻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。」

「你跟褚像的地方就只有臉。你比褚聰明,說話也伶俐,所以和你談話的時候我很開心。偶爾作弄你,也是為了看你生氣的樣子,因為.....實在是很可愛。」眼神越來越溫柔,冰炎坐到言漾身邊把人拉進了懷裡,聲音柔和得不像他:「言,我喜歡你就僅僅因為你是你,其他的事情你以為有那麼容易影響我嗎?」

言漾呆住了。

如果不是因為覺得冷而令他顫抖了一下,他真的會認為冰炎對他說的這番話是他在做夢。

剛剛看了冰炎的回憶之後,他才突然發現,原來他有一個那麼深愛著、還一直放不下的人,這讓他所有的期待一下子全跌進了谷底。

先不說樣子,這樣優秀的冰炎,怎麼可能喜歡上這麼普遍的他?

「騙人的吧....你怎麼可能喜歡我?你那麼深愛他,哪有那麼容易說放就放.....」言漾從他懷裡掙扎出來,苦著笑對冰炎說。

「從我確定我喜歡你的那刻起,我就決定要放下了。」冰炎抬起他低著的頭面對著自己,表情很認真:「我現在最在意的那個人,是你。我沒有搞錯,更不會說謊騙你。」

「你....」言漾看著眼前放大的臉,耳邊傳來的聲音堅定而扎實,他的臉瞬間被炸紅了。

真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問題了,怎麼一天內幻聽好幾次....還是這是真的,而不是在做夢?

「如果你覺得我是在開玩笑,那你就當我沒有說過吧。」放開抬著他下巴的手,冰炎聳著肩站起身,又要離開。

「喂,不要走啦....我、我相信你就是了.....」害怕眼前的人會消失不見,言漾連忙抓住了他的衣角,紅著臉小小聲地哀求。

「喂,既然你都叫我不要走了,那還不快點接受我的告白?」轉回身,冰炎勾著笑,直接把人帶進了懷裡。

「什麼啊,我叫你別走又不是要接受你的告白!」言漾再一次掙扎,只是這次冰炎可沒打算讓他逃開。

「是嗎?可是怎麼我聽見很多人說你喜歡我?」冰炎繼續勾著嘴角,看見他生氣鼓臉的樣子是他第二樂趣,看見他紅著臉口不對心的樣子則是第一興趣。

「我才沒有喜歡你!誰要喜歡你......」原本接下來要說的話全然截住,有個冷冷軟軟的東西堵住了自己的唇,「唔....」混蛋你居然搞偷襲!

對方好像也沒有要放過他的意思,不屬於自己溫度的東西在自己的唇上輾轉吮吸著,好難呼吸。

「笨蛋。」帶有笑意的一聲寵溺話語,過不久冰炎放開他,嘴角揚得高高地指著自己的唇:「接吻的時候,嘴巴要張開。」

「什麼....」才一張嘴,冰炎又立刻吻上了他。

「唔嗯....」你把舌頭伸進來幹什麼啦!

摟著他的手越收越緊,冰炎的舌頭在自己的嘴裡鑽來鑽去,被他溜過的地方都好熱,還一直引著自己的糾纏在一起不肯放開。

這人的吻技也太好了吧?把他都吻得整個人軟下去了,根本就無力反抗嘛....

亞好討厭.....我明明都還沒有說接受,犯規啦....

可是———再也不想反抗了,就這樣吧,反正....

「反正我也是喜歡你....」在冰炎放開他後,那張已經紅得跟成熟的紅蘋果沒什麼分別的臉看著他,終是嘟著嘴承認了。

「好可愛。」吻又再一次落下。

伴隨著即將戀愛的心情,兩人終於要開始邁向幸福的旅程。

無法掩飾的心跳,說著「喜歡你」。

颯彌亞,你聽見了嗎?

#

You'll never have to be alone,
I Love you,
and that's all I really know.


『完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天の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